理想與熱忱的延續

文章日期:2011-02-24 12:52

當然會選擇離開原本的公司而自己出來經營做這一行,

就是已經對原先公司已經看破亦即心寒,

所謂的理想像兄弟般的合作夥伴公司是共同擁有的

其實都是再可笑不過的騙術了,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曾經真的很可悲,

不過就只是別人利用來賺錢的一只棋子而已;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之下進入到了這家公司,

自己從一個毫無業務經驗的生產線人員開始從頭學起,

各類工程原理、原物料材料認識、成本觀念、工程規劃、營造學習、人員管理、

業務開發行銷、各類工程管理與施工、經銷管理經營...等等。

學習過程當中對於各類工程的材料認識與工法習得,也多虧有過這段過程,

所以現在的我才有著諸多建築工程與周邊工程的規劃經驗與能力;

 

或許是當時還年輕有股傻傻的衝勁,不然一開始的底薪實在低到不像話,

甚至於比學生打工還不如,超低薪(8000/)的解釋原因如下:

公司對人員的栽培是需要付出,然而公司採取獎金制度的做法,

基本底薪當然就不會高,想要薪水賺得多的話就要靠自己多努力,

努力的將產品銷售出去才能獲得高額獎金;

 

剛開始的時候的收入當然是單純的只有那可笑的底薪,

一段時間之後漸漸的因客戶增多而薪水增加,

再者每次將太陽能產品銷售出去時,都會參與工程的施工賺取幫工費,

所以才會有著一般業務所沒有的一手專長,

也因如此漸漸上手之後每月薪水提升到比一般工作月薪還高出許多;

 

一段時間的經營之下,公司再度漸漸的成型了,

後來才發現這間公司曾經因某些問題而曾經結束營業解散過;

而我進入這家公司初始時,公司也不過是重新成立出發沒幾個員工,

全憑大家一開始理念相同的努力與合作而再度有了規模,

幾年的經營下來多少都有著固定的營運收入支持公司的經營;

而我也晉升至人事與財務的管理階層,不過這才是惡夢開始的源頭而已;

 

因收入的增加與看得見掌握管理的財務,當然會因想賺得更多而加以投資,

然而事與願違很多事非人力所能操控,在一次工地的施工現場上,

凡事親力親為的我卻發生了從5樓再挑高加蓋的鐵厝(6樓半)上摔了下來,

好狗命的我並沒有因此而結束人生,反之後來更大的考驗接續而來,

摔下來之後當然是住進醫院裡進行醫治,但是靜不下來的我,

無法每天躺在病床上沒事可做,所以一個星期左右就辦理出院了;

 

出院後回到家裡但約又2個星期左右,我就急著回到工作崗位上,

回到公司之後不論是內部的管理與外部的業務與工務的帶領,

依舊是如往常的把所有工作往自己身上攬,

身體因傷在身又沒適度的休養又過度的操勞之後,當然是會累垮啦!

沒辦法了也只好向公司提出申請暫時停職休養身體,

然而在這之前當然需把一些內部事情處理完畢才能安心,

人事管理部分當然是開除不可留任的員工,

然而卻遭到老闆反駁,反而說要把這女員工留當私人秘書、助理,

公司元老不如空降部隊,再笨的人即使用屁股想也知道是什麼情形了吧!

 

身體已暫時再承受任何的操勞下,無可耐何的也只好先放下工作休養,

休養了大約有五個月的時間將身體機能調適到最佳狀態,

其間五個月因工受傷休養公司完全沒給我一毛薪水就算了,

竟還對外亂放話說給了我一百多萬費用,真的是XXX...,

回到公司之後發現完全變天了,完全政權轉移了,

空降部隊的女業務變成了公司的總裁啦,人事、財務等全部都權握在手,

XXX....多年努力不如這種陪老闆上床的女人,合作夥伴都是騙人的;

 

當下的我在那公司只剩下一個空殼職務,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本以為這可能只是一時的,所以沒立即離開這家公司,

繼續的為這工作與公司努力,心想合作夥伴應該不會這麼不應該,

心想只要憑著努力與工作能力會將一切再導回原本的正途,

X...爾後越來越離譜了。

 

客戶打電話進公司剛好被這女人接到,老闆就說這是小姐的客戶,

我們等其他業務在外面接進來的工作,老闆也都說是小姐接的,

當接到各類大型工程時,老闆就帶著小姐去搶客戶,說小姐是主管,

其間利用客戶對業務or公司的信任,把客戶當凱子大削一頓,

好像小姐一人飽我們就會眾人飽,搞到最後業務一一離去,

還不自覺的將與小姐不和的員工開除;

 

或許因為他人所說的惜情,我一直沒有離開這家公司,

其間還發現公司竟然為了利潤,已不同以往會顧及品質與信用了,

業務與客戶簽約部分,施工時竟老是發現偷工減料的情形,

容量老是與簽約單不同,材料也總是使用便宜的替代品,

再者客戶購買進口產品時,公司老是使用仿冒品販售,

簽約單是我們去簽訂的,名字是我們業務,出了事明顯要我們背黑鍋不是嗎?

 

再者後來又把念頭動到我頭上來了,薪水開始一直給我出問題,

公司的資金要放在小姐的戶頭裡,出了問題關我們其他員工屁事嗎?

說什麼公司最近虧錢(虧哪去了啊...),薪水老是一拖再拖就算了,

每次都說什麼相挺一下讓其他人先領,好...ok 我挺你,

一段時間之後開始以各種名義來減薪,說公司是大家的要我共體時艱,

ok...也是挺你,只是每次都是領薪時才一堆藉口減薪怎不提早說呢?

業務佣金已被剝奪就算了,底薪還從15一直降到5千,

其實我也早知道這就是如同古代一般,王朝既成就大殺功臣

只是念在一句有如兄弟的合作夥伴這句話,一直在幫忙這間公司而已,

領得少未離開生活還必須靠自己賺外快,這份情並不會讓人珍惜,

搞到最後不發薪水就算了,連經銷商加盟都讓我覺得是要我去幫公司騙錢;

 

沒辦法...死心看破了,再也沒什麼好眷戀了,

再待下去的話我怕自己會悶出憂鬱症來,

就當這些年來花大錢繳補習費去學工程吧!

雖然說離開了太陽能熱水器公司,對人性又多了幾分了解與失望,

但是理想與熱忱仍是不滅,才會繼續從事這個行業而努力,

為的是將優良的產品交付到消費者(客戶)的手上,

也為自己的人生再建立一個新的路標與方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選太陽能熱水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