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文章日期:2012-07-07 22:15

當電話聲響起接聽之後,當自己的客戶or其他消費者有需要服務,

只要是在台南、高雄等地區的話,只要是騎機車可以到的地區,

盡可能的我都是習慣騎機車前往,雖然不一定可以節省時間,

但是至少可以節省油資的付出,最主要的還是其便利性與機動性,

出外維修服務時不管再怎麼準備,有時還是會遺忘某些東西,

此時要在附近尋找材料行騎機車就遠比開車來得方便多了,

再者有時是要同時拜訪數位初次拜訪的客戶,不管路再怎麼熟悉,

或多或少還是會稍稍摸索一下路況,再者停放時也是機車較為方便不是嗎?

 

當然有利就有弊,雖然我很習慣2小時的機車路程,

但是老實說開車真的比騎車舒服很多,而且有時還可以跑高速公路比較近,

最重要的是不用坐到屁股又酸又硬的(呵呵= =)

以高雄市路竹區這個地理位置而言,剛好在台南與高雄兩地的交界區,

所以不管是出發北上至台南市下營區or南下高雄市小港區,

我就算是慢慢的邊騎邊逛邊欣賞沿途風景,都還是會在2小時內抵達,

反正客戶都是預約好時間,我只要計算好時間提早出發與事先了解一下大概路況,

就能夠在預約的時間到達不會遲到就好了,

最遠最長的記錄還北上騎至台中市(亂逛+騎錯路騎了7小時左右),南下屏東市(3小時)

反正有時不要想得太多,就邊騎邊逛累就休息一下也一定會抵達就對了;

 

不管是工作車也好,或是轎車也好,盡可能的我都還是留給師傅們or家人去開,

我就自虐一點騎車逛街看風景好了,然而習慣一台機車凸透透的我,

當然就不能對我的愛馬不好囉!所以定期的更換機油、齒輪油之外,

如果有其他配備、零件需要更換的話,當然也是要花錢更換啊!

不然又怎麼能凸透透呢?

 

近來我的愛馬前腳狀況有點怪怪的,前往非常機車檢查之後,

發現避震器壞掉了,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換了它,

當天檢查下來有不少東西都需要更換,購買已達6年的老馬是該大大整修了,

避震器、電瓶、整流器、燈座()、火星塞()、前後輪胎、機(齒輪)油、皮帶等等,

雖然網路上常見相關中傷流言,說什麼他們的服務與售價太貴,

沒有營業利潤有何來永續經濟與服務呢?東西進貨多少就要賣您多少嗎?

而且如果自己沒那技術可以自行更換的話,那麼也是該給付技術工資不是嗎?

看到那些流言就直接感覺應該是同行間的惡意中傷,貴我還曾經遇到黑商咧!

當天整體這樣換了下來所花費的部分是真的有痛了一下,

不過這是一定要的,因為心愛的馬兒啊!我還要靠你陪我上山下海的。

 

更換後被我帶回來準備當廢鐵處理的避震器

故障的避震器.jpg

 

 

台南回路竹的高鐵高架橋旁

台南回路竹的高鐵高架橋旁.jpg

 

 

高雄市的夢時代

高達統一夢時代 - I.JPG 高達統一夢時代 - II.JPG

 

高雄市觀光景點之一的澄清湖

高雄市觀光景點之一的澄清湖 I.jpg 高雄市觀光景點之一的澄清湖 II.jpg

 

 

大崗山上的超峰寺

大崗山上的超峰寺 I.jpg 大崗山上的超峰寺 II.jpg 大崗山上的超峰寺 III.jpg

 

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的沿途風景

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的沿途風景 I.jpg 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的沿途風景 II.jpg

 

快到旗山了

快到旗山了.jpg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龍虎塔)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龍虎塔).jpg

 

高雄市前鎮區(鎮南宮)

高雄市前鎮區(鎮南宮).jpg

 

高雄市小港區衛生所

高雄市小港區衛生所.jpg

 

台南市的延平郡王祠

台南市的延平郡王祠.jpg

 

台南市北區鎮轅境(土地公廟)

台南市北區鎮轅境(土地公廟).jpg

 

高雄市鳳山區 - 過埤派出所

高雄市鳳山區 - 過埤派出所.jpg

 

屏東市建國路上的飲料店

屏東市建國路上的飲料店.jpg

 

台南市仁德區(武德宮)

台南市仁德區(武德宮).jpg

 

台南市大內區(朝天宮)

台南市大內區(朝天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選太陽能熱水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