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鏽鋼洗臉盆施工

文章日期:2011-05-16 11:53

以下價格僅供參考,實際價格以消費者所找之廠商為主

 

以往在電視新聞or報紙上常見到的報導,

居家浴室裡的洗臉盆摔落爆裂割傷的事件,

因而會特別注意家裡浴室的洗臉盆的狀況,

或許是因為浴室地板濕滑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都會不經意的將洗臉盆當扶手使用;

 

不說以往的施工人員,就連現在很多施工人員依舊如此,

在裝置洗臉盆的時候,背部使用的金屬掛勾固定用的壁虎釘

都是使用壽命較短且易鏽蝕的鐵製品,

因浴室裡的潮濕水氣所致,使用沒多久時間就開始因鏽蝕而搖搖欲墜,

早年家中浴室的洗臉盆也是這種情形;

 

當我發現家人老是會將洗臉盆當扶手使用,而變得臉盆傾斜時,

我就將洗臉盆拆卸了下來檢查,果然不出我所料掛勾與固定釘都鏽蝕了,

深怕哪一天突然出了無法彌補的事,我就趕緊將洗臉盆拆卸下來,

先臨時裝設一只水龍頭以方片洗手使用(水桶裝起來的水還可以沖馬桶)

 

一開始我先是在台南各地區詢問塑鋼與不鏽鋼製的洗臉盆價位,

但大多都是傳統的陶瓷製or不繡鋼製,但都是價位非凡啊!

然後轉而再向市面的水電與認識的水電師傅們詢問;

 

我只是單純的要把洗臉盆換掉,周邊的水龍頭與配管都依然可以使用,

單換一個洗臉盆的話價位大概多少呢?

市面水電給我的價格是:

不鏽鋼臉盆(價格) + 舊臉盆拆工 + 新臉盆組工 = 總價5000

熟識的水電師傅是報價:

不鏽鋼臉盆(價格) + 舊臉盆拆工 + 新臉盆組工 = 總價4500

不含周邊配件耶!還都給我開這種價位了,包含的部分就不再多問了,

但是爾後因工作忙碌的關係,我就先暫且擱下未處理;

 

直到後來家人反應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把臉盆裝回去,

我就又再次前往詢問洗臉盆的價格,只是我這此轉往工廠生產線詢問,

不然的話一般店面or經銷商or代理商的價位實在有點高,

最後我雖問到價格可以接受的不鏽鋼洗臉盆價格,

當下詢問時對方態度覺得有點不太好,但是與市售價格比較的話,

因為價格實在相差近2倍,沒辦法也沒得選擇也只好買下了;

 

回到家之後先是把之前拆下的臉盆上可用的水龍頭以及配管拆下,

然後組裝在新的不鏽鋼臉盆上使用,

然後再拿到浴室裡量一下高度與固定位置之後,

當然就是開始自己施工啦!等裝設完畢之後,把冷熱水管與水龍頭接上,

材料部分當然就是該使用不鏽鋼且區分冷熱水部分囉

剩下的就是排水管的部分,看著彎過來彎過去多重S型的的排水管一下,

這就是老是導致水管阻塞排水不易且易造成毛髮堵塞的原因,

所以我就不再繼續使用,轉而拿了一截沒在使用洗衣機排水管來使用,

先是把一頭插進牆壁裡的排水管,這樣才不會排水時水量大而倒流出來,

再來就是將另一頭與洗臉盆下方的管子相接在一起,

最後就是打開冷熱水測試且臉盆蓄水,然後再將橡膠塞拿掉測試排水,

一切都ok之後就是完工啦!

PS:因為是家裡用的,所以就比較簡單的施工啦!

 

價格上當然是因為自己施工所以省下了不少,

倘若一開始我詢問的價格是3500(不含配件)4000(含配件)的話,

或許當時我應該就直接叫別人來施工了,

但是事後想想還是我自己的關係,因為要叫人來工作的話,

不免就是要付材料費用工資部分,再者還要付人家的營業利潤

所以除了本身自己能夠施工的話,市價還是有它固定的行情存在必要性,

改天倘若我的客戶們需要的話,以我的個性幫忙的話,

呵呵畢竟是少數而已,應該是不影響市價行情吧!

 

全新不鏽鋼洗臉盆(SUS304#)

不鏽鋼洗臉盆.JPG

 

拆卸下的舊陶瓷洗臉盆
陶瓷洗臉盆.JPG

 

洗臉盆裝設施工前
浴室洗臉盆施工前.JPG

 

洗臉盆裝設施工後
浴室洗臉盆施工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選太陽能熱水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